“我把你当一家之主。”
一家之主?这四个字像石头一样,沉甸甸地落在我心里。我望着她的眼睛,想从里面看出点什么——是试探?是期待?还是别的什么?
我不知道。
很多念头一闪而过:主卧是爸妈的床,我从小就睡在隔壁,从来没想过要搬过去。
虽然以前不是没有那张床上和妈妈亲热过,但那床太大,那房间太正式,而且“一家之主”……
“我还是……还是在我房间睡吧。”我听见自己说,声音有点干,“我习惯了。主卧太大了,我睡不惯。”
她没说话,只是看着我。
“而且,”我断断续续地继续说,试图找个合理的理由,“晚上我睡觉不老实,乱动,会打扰妈妈休息。”
她沉默了几秒。然后点点头,轻轻“哦”了一声。
“好。”她说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